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访】纽交所副总裁:“中国热”不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冬季达沃斯


    投资人看重中国企业长期增长潜力,对调查并不担忧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1月26日,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NYES Euronext)执行副总裁科特拉(Scott Cutler)表示,美国投资者对中国上市企业的热度丝毫未减,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数量有可能在2011年再创新高。

  当天上午,卡特拉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2010年总计22家中国公司在纽交所上市,是纽交所的历史记录。以当当网为代表的中国公司使美国和全球投资者看到中国企业的增长潜力。今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有可能再上台阶。

  对美国证监会(SEC)针对一些海外公司的“逆向收购”调查,科特拉坦言,上市公司中确实有可能存在违规操作,但数量相对较小,不会影响美国几家交易所的声誉。对未来SEC可能加强监管,科特拉认为,这不会阻止海外企业谋求在美上市,相反会提高信誉、增强市场信心,吸引更多公司。

  科特拉认为,与其他市场相比,美国最大的优势在于体制比较健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充分。也正因此,美国投资者相对成熟,不太会出现对某些行业或来自特定国家的上市公司“盲目狂热”。中国企业受到追捧,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投资者看好长期增长趋势;此外,即使受到追捧,纽交所整体估值水平也比较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