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NTV名家专栏 >

刘戈:中石油搞垄断未到位 股价下跌股民损失惨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核心提示:所以在这一方面,中石油、中石化也会趋,这个价格也不是他们自己定的,之所以你们垄断经营,你们要对中国的经济稳定负责任,这样的一个情况就是我们的一个国情,所以我就是说大家不要过多的较真,就是想自己在股票上赔了,你考虑它没有什么意义。故事:中石油 地点:中国
时间:2011年 关键词:能源公司 油价
主人公:中石油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油集团、中石油)是一家集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品销售、油气储运、石油贸易、工程技术服务和石油装备制造于一体的综合...

  《坐视天下》 看新闻 评天下;今日嘉宾:财经评论员 刘戈

  主持人:欢迎回来,继续我们的新闻。能源咨询顾问公司PFC Energy周一公布了2010全球能源企业市值50强名单,中石油跌落全球最大能源公司宝座股价3年跌76%,一起来看段微视频。

  主持人:欢迎回来,我突然记起来这个微视频中的话,人生能有几多愁。刘老师怎么看。

  刘戈:那么尤其这几年的国际的话,中国经济恢复的比较好,中国的股市表现也是不尽人意,因为中国A股下跌比较厉害。因为这个中石油和中石化,这个价格是我们国家的发改委来定的,虽然有一个机制,这个可预期性和国外的大公司是不一样的,发生这样的一个变化也是正常的。我们当时顶一个世界上的大公司也是没有什么意义的,都是浮云,所以没有必要去关注,包括GDP,甚至是人均GDP,深入股市斥资,这些东西没有什么意义,所以我建议大家在分析的时候不要那这些东西来分析。股市盈利是多少这些东西是实在的。

  主持人:其实一直以来这个中石油成为一个第一宝座的时候,很多人跟国外比,说它赚钱能够很差。

 

核心提示:所以在这一方面,中石油、中石化也会趋,这个价格也不是他们自己定的,之所以你们垄断经营,你们要对中国的经济稳定负责任,这样的一个情况就是我们的一个国情,所以我就是说大家不要过多的较真,就是想自己在股票上赔了,你考虑它没有什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