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CNTV名家专栏 >

石述思:富二代能不能申请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0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富二代和保障房这两个词怎么看都不挨着。

  正常情况下,申请保障房的都是收入低、资产少的穷人。富二代和保障房这两个词怎么看都不挨着。正常情况下,申请保障房的都是收入低、资产少的穷人。过去出现过部分公务员伪装成穷人靠摇号作弊等手段抢购经适房的丑闻,人民群众意见很大。富二代总体在钱上比这些公务员显得牛,素质低的会炫富,不是组成法拉利车队闹市招摇兼招贼,就是像安定医院走失的病人那样,拿着好几克拉的钻戒站在北京酒吧门口征婚,更过分的则在网上侮辱人民的好儿子人民币——拿着印着毛爷爷头像的纸点烟。当然相当多富二代还是争气的,不依靠老子累积的钱势,自立自强,二次创业,低调做人,热心慈善。不管争气不争气,为了维护阶层尊严,他们一般都耻于和穷人争夺保障房。因此,当一个来自深圳的富二代自降身份,混同于一般人民群众去申购传说中专门为穷人盖的保障房并成功时,舆论一片哗然。媒体报道,这个叫李世雄的富二代今年34岁了,老子也非什么亿万富豪,但由于担任过上市公司副总级待遇的工会主席,家境还算殷实——现住房面积为150多平方米,还有不少于两套房子,家里有轿车,资产不少于3000万元,便引起了广大真穷人的警觉和抱怨。老子英雄儿子不一定好汉,李世雄童鞋处境就相当悲惨,工

  过去出现过部分公务员伪装成穷人靠摇号作弊等手段抢购经适房的丑闻,人民群众意见很大。

  富二代总体在钱上比这些公务员显得牛,素质低的会炫富,不是组成法拉利车队闹市招摇兼招贼,就是像安定医院走失的病人那样,拿着好几克拉的钻戒站在北京酒吧门口征婚,更过分的则在网上侮辱人民的好儿子人民币——拿着印着毛爷爷头像的纸点烟。

  当然相当多富二代还是争气的,不依靠老子累积的钱势,自立自强,二次创业,低调做人,热心慈善。

  不管争气不争气,为了维护阶层尊严,他们一般都耻于和穷人争夺保障房。

  因此,当一个来自深圳的富二代自降身份,混同于一般人民群众去申购传说中专门为穷人盖的保障房并成功时,舆论一片哗然。

  媒体报道,这个叫李世雄的富二代今年34岁了,老子也非什么亿万富豪,但由于担任过上市公司副总级待遇的工会主席,家境还算殷实——现住房面积为150多平方米,还有不少于两套房子,家里有轿车,资产不少于3000万元,便引起了广大真穷人的警觉和抱怨。富二代和保障房这两个词怎么看都不挨着。正常情况下,申请保障房的都是收入低、资产少的穷人。过去出现过部分公务员伪装成穷人靠摇号作弊等手段抢购经适房的丑闻,人民群众意见很大。富二代总体在钱上比这些公务员显得牛,素质低的会炫富,不是组成法拉利车队闹市招摇兼招贼,就是像安定医院走失的病人那样,拿着好几克拉的钻戒站在北京酒吧门口征婚,更过分的则在网上侮辱人民的好儿子人民币——拿着印着毛爷爷头像的纸点烟。当然相当多富二代还是争气的,不依靠老子累积的钱势,自立自强,二次创业,低调做人,热心慈善。不管争气不争气,为了维护阶层尊严,他们一般都耻于和穷人争夺保障房。因此,当一个来自深圳的富二代自降身份,混同于一般人民群众去申购传说中专门为穷人盖的保障房并成功时,舆论一片哗然。媒体报道,这个叫李世雄的富二代今年34岁了,老子也非什么亿万富豪,但由于担任过上市公司副总级待遇的工会主席,家境还算殷实——现住房面积为150多平方米,还有不少于两套房子,家里有轿车,资产不少于3000万元,便引起了广大真穷人的警觉和抱怨。老子英雄儿子不一定好汉,李世雄童鞋处境就相当悲惨,工

  老子英雄儿子不一定好汉,李世雄童鞋处境就相当悲惨,工作多年全部身家不足32万——而这正是深圳申请保障房的红线。

  李解释说,自己工作中没沾父亲什么光,尽管住在一起现在关系也不好,他甚至发出豪言:“我爸是有资产,但跟我没关系啊!”还道:“来调查根本没问题,我身正不怕影子斜。”

  很自立自强,包装包装估计能上时代先锋。但仔细一想:作为唯一的亲儿子,其父的资产怎么和他没关系呢,第一顺序继承人耶。再说了,其申购成功有没有得到父亲常年积累的人脉眷顾,也未可知。空间。要知道,目前保障房是房地产大头,占了整个土地开发的7成,今年全国将供应1000万套,加上投机炒作商品房的空间被政策极大压制,必然会激起一些人与民争利的冲动。现在官二代还没动手呢,富二代便先来投石问路了。在未来的政策房分配中,想必争当穷人的热潮肯定此起彼伏——因此与自己官爹富爹划清界限、断绝父子关系的人间喜剧想必会此起彼伏。 一个没有信仰的年代,利益为天啊。李世雄再与父亲撇清关系也不会像贫二代或蜗居或沦为房奴,但照样可以申购保障房,这公平吗?这就是我们的规定。当道德已经严重不靠谱的时候,政策法规再不给力,只会形成对弱势群体公开的掠夺。

  黑色幽默的是,李世雄的确符合相关规定——成年子女可以单独申请保障性住房,资产也是计算申请者本人以及共同申请者的。从法律政策上来看,无论其父母多么富有,只要李本人的资格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

  这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这意味着只要能将自己的资产降到32万以内,且年龄超过18岁,深圳首富的儿子都能申请保障房。而要完成这一点,在当前诚信制度缺失、遗产税空缺、财税监管手段滞后的背景下,不会比偷税漏税难。

  在深圳此轮申购中,就出现了很多资产无比接近32万的人——被媒体誉为打擦边球者,且不少疑似潜伏在穷人队伍中的有产者。富二代和保障房这两个词怎么看都不挨着。正常情况下,申请保障房的都是收入低、资产少的穷人。过去出现过部分公务员伪装成穷人靠摇号作弊等手段抢购经适房的丑闻,人民群众意见很大。富二代总体在钱上比这些公务员显得牛,素质低的会炫富,不是组成法拉利车队闹市招摇兼招贼,就是像安定医院走失的病人那样,拿着好几克拉的钻戒站在北京酒吧门口征婚,更过分的则在网上侮辱人民的好儿子人民币——拿着印着毛爷爷头像的纸点烟。当然相当多富二代还是争气的,不依靠老子累积的钱势,自立自强,二次创业,低调做人,热心慈善。不管争气不争气,为了维护阶层尊严,他们一般都耻于和穷人争夺保障房。因此,当一个来自深圳的富二代自降身份,混同于一般人民群众去申购传说中专门为穷人盖的保障房并成功时,舆论一片哗然。媒体报道,这个叫李世雄的富二代今年34岁了,老子也非什么亿万富豪,但由于担任过上市公司副总级待遇的工会主席,家境还算殷实——现住房面积为150多平方米,还有不少于两套房子,家里有轿车,资产不少于3000万元,便引起了广大真穷人的警觉和抱怨。老子英雄儿子不一定好汉,李世雄童鞋处境就相当悲惨,工

  这样的申购标准虽然降低了审查者的成本,却流出了巨大的作假和寻租空间。

  要知道,目前保障房是房地产大头,占了整个土地开发的7成,今年全国将供应1000万套,加上投机炒作商品房的空间被政策极大压制,必然会激起一些人与民争利的冲动。

  现在官二代还没动手呢,富二代便先来投石问路了。空间。要知道,目前保障房是房地产大头,占了整个土地开发的7成,今年全国将供应1000万套,加上投机炒作商品房的空间被政策极大压制,必然会激起一些人与民争利的冲动。现在官二代还没动手呢,富二代便先来投石问路了。在未来的政策房分配中,想必争当穷人的热潮肯定此起彼伏——因此与自己官爹富爹划清界限、断绝父子关系的人间喜剧想必会此起彼伏。 一个没有信仰的年代,利益为天啊。李世雄再与父亲撇清关系也不会像贫二代或蜗居或沦为房奴,但照样可以申购保障房,这公平吗?这就是我们的规定。当道德已经严重不靠谱的时候,政策法规再不给力,只会形成对弱势群体公开的掠夺。

  在未来的政策房分配中,想必争当穷人的热潮肯定此起彼伏——因此与自己官爹富爹划清界限、断绝父子关系的人间喜剧想必会此起彼伏。

  一个没有信仰的年代,利益为天啊。

  李世雄再与父亲撇清关系也不会像贫二代或蜗居或沦为房奴,但照样可以申购保障房,这公平吗?富二代和保障房这两个词怎么看都不挨着。正常情况下,申请保障房的都是收入低、资产少的穷人。过去出现过部分公务员伪装成穷人靠摇号作弊等手段抢购经适房的丑闻,人民群众意见很大。富二代总体在钱上比这些公务员显得牛,素质低的会炫富,不是组成法拉利车队闹市招摇兼招贼,就是像安定医院走失的病人那样,拿着好几克拉的钻戒站在北京酒吧门口征婚,更过分的则在网上侮辱人民的好儿子人民币——拿着印着毛爷爷头像的纸点烟。当然相当多富二代还是争气的,不依靠老子累积的钱势,自立自强,二次创业,低调做人,热心慈善。不管争气不争气,为了维护阶层尊严,他们一般都耻于和穷人争夺保障房。因此,当一个来自深圳的富二代自降身份,混同于一般人民群众去申购传说中专门为穷人盖的保障房并成功时,舆论一片哗然。媒体报道,这个叫李世雄的富二代今年34岁了,老子也非什么亿万富豪,但由于担任过上市公司副总级待遇的工会主席,家境还算殷实——现住房面积为150多平方米,还有不少于两套房子,家里有轿车,资产不少于3000万元,便引起了广大真穷人的警觉和抱怨。老子英雄儿子不一定好汉,李世雄童鞋处境就相当悲惨,工

  这就是我们的规定。当道德已经严重不靠谱的时候,政策法规再不给力,只会形成对弱势群体公开的掠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