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李大霄:大盘底部三连阳 兔年关注"五朵金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节日气氛现在越来越浓,但股市的激情似乎越来越弱,A股近期成交量目前降到了千亿元左右,用网友的话说,虎年的尾声好似老虎屁股,摸不得。

  从明天(31日)开始,下周股市只有两个交易日,同时也是虎年最后的两个交易日,那么虎年股市会怎样收尾?面对虎年走势的虎头蛇尾,兔年又能否脱兔上行呢?我们马上连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为我们分析解读。

  主持人:本周是虎年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我们看到,后三个交易日大盘走出了一个底部的三连阳,虎年翘尾的行情初露端倪。那么从明天开始的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在目前政策背景下,股市在虎年会怎样收尾呢?

  李大霄:可能还会一个反复振荡的收尾的格局,因为境外市场这两天也是一个大幅的波动所以收尾可能也是呈现一个比较反复的状态,收尾不是非常非常的理想。

  主持人:是不是可以总结说虎年是虎头蛇尾这样一个走势,那么兔年能否实现脱兔上行呢?

  李大霄:虎年的走势确实是不太尽人意,兔年的情况可能会好一些,因为兔年的开局是2700点,虎年的开局是在3200点,显然我们在一个比较低水平的状态下对开局是有利的。第二,一大批大盘蓝筹股在兔年起步点都会比较低一些,这个起步也是有利的。再有一个是我们在虎年结尾已经完成了73%的全流通这么一个过程,虎年大部分的大盘股应该说已经完成了上市的工作,那么在兔年全流通的压力要比虎年轻一些,大盘股上市融资的压力也比虎年要轻一些。所以从这两个角度是相对有利一些,所以兔年总体来说会比虎年走得要好一些。

  主持人:具体料说兔年您看好什么板块,有哪些热点可以关注呢?

  李大霄:兔年我看好大盘股,投资的排序首先是封闭式基金,第二是B股,第三是A股,A股里面抓大放小,大盘股在2011年是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估值优势。大盘股里面我觉得老牌行业的龙头和601军团新锐的龙头都可以考虑。热点方面推荐五朵金花——银行、地产、基建、煤炭、钢铁和造纸五朵金花。

  总体来说是抓住国家队蓝筹股,特别是那些调整时间比较长的,经过充分换手的定位比较低的一些股票。另外2011年要注意创业板的风险,中小板的风险,次新股的风险,题材股的风险。总的来说是抓住低估的大盘蓝筹,回避高估的小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