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明年京沪粤发红包 祭拜邓丽君激动难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张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记者 张源 实习生 王艺怡

  自1月26日晚抵达台湾以来,有“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在台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一方面在众人的簇拥中大发红包,另一方面又承受着岛内外各种批评和指责,陈光标的台湾之行虽然低调却尽显坎坷。

  在回应为什么跑到台湾发钱时,陈光标称明年要到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发红包。除了行善,昨天上午陈光标一行还在大雨中前往邓丽君墓前祭拜,陈光标谈起邓丽君时激动落泪。

  不再对拦路者发红包

  从初抵台湾走出机场开始,连日来围绕陈光标台湾之行的各种新闻中,屡次出现有人拦路求助、陈光标大发红包的报道。然而1月29日中午,陈光标一行在邓丽君亲人开办的餐厅用餐时,一位20多岁的年轻人上前希望能够要到红包,却遭到陈光标的拒绝。陈光标随后称,给这个年轻人红包会“坏了他”,年轻人应该自己打拼创业,他也是靠自己打拼一路走来的。陈光标还表示,以后再在马路上遇到要红包,他都不会当场给了,而是转由当地的社会福利、慈善机构代为转发。

  陈光标的台湾之行吸引了很多台湾基层民众的关注,不少人甚至四处打听陈光标的行程安排,希望能够当面要到红包。有些好不容易找到陈光标的台湾民众,眼看着这位“大善人”近在眼前却无法靠近,拿不到红包的他们失望不已。

  拟号召集资建跨海高铁

  自宣布将率团开展此次台湾“感恩之旅”以来,一直高调做慈善的陈光标也面临着不少舆论的压力,不少人指责他另有目的,批评声不断。面对外界抨击其高调的捐款作风,陈光标昨忍不住说:“当你用一根食指指责别人时,另几根指头也该指着自己,要扪心自问自己做了什么?”在体验过台湾的高铁之后,陈光标表示他将号召大陆企业家,集资捐建跨海高铁,还强调“台湾不用出一分钱。”

  在回应为什么跑到台湾发钱时,陈光标称明年要到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发红包。与在大陆时行善不同,“堆钱墙”等高调的形式陈光标并未在台湾使用,而且原定亲手发放的不少善款,也改由当地慈善机构转发。

  祭拜邓丽君难抑激动之情

  昨天上午,陈光标偕同全家冒着风雨,到距离台北市一个多小时车程的邓丽君墓园献花,还和太太、儿子当场唱了一首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陈光标说全家人一直都很喜欢邓丽君,讲到激动处,他甚至数度哽咽落泪,连妻子也不禁拭泪。陈光标携家人还在邓丽君墓前多次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