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上海交港局澄清“出租车年三十涨价”属谣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钟晖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 针对昨日网传上海出租车起步费大年三十起涨价一事,上海市交通港口局明确表示,此说法纯属谣言。“上海出租车运价即使要调整,也要严格按照程序来办,包括举行听证会等。况且目前对出租车运价并没有启动调整程序。”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还表示,今年年内,上海将适时出台改善出租车驾驶员工作环境的综合措施。

  去年年末汽油涨价,随之引发上海出租车起步费将调整的传闻。昨日下午更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上海出租车起步费大年三十涨价,“白天15元,夜间20元”。

  大众、强生、锦江等出租车公司昨日明确表示,没有接到任何运价调整的通知。其中,强生出租公司负责人表示,出租车运价与水费、电费等一样,关系到市民开支成本,“要调价也不会如此草率,必须先公布调价方案,并召开市民听证会,论证是否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