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沃斯:商界领袖感到前景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冬季达沃斯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间消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系列漫长会议当中,百事可乐公司CEO英德拉-努伊(Indra Nooyi)感叹时间紧促,她“希望一天能有50个小时”。

  随着商界的乐观情绪不断回升,全球许多其他公司的CEO们也有与努伊一样的观点。这些公司高管表示,在这个瑞士滑雪胜地参加第四十一届年会企业界和政治领袖都认为金融和经济的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他们的关注焦点已从危机管理转为经济增长。

  俄罗斯纳米技术公司(Russian Nanotechnologies Corp。)首席执行官安娜托里-丘拜斯(Anatoly Chubais)表示,“我遇到了一些相当大的公司的CEO,他们对我说,‘你知道,我参加的可不止一个会议,而是一连串。’我们现在正在摆脱危机,新的交易机会正在不断涌现。”

  据普华永道在全球经济论坛召开之前公布的针对69个国家1201名经理人进行的调查表明,企业CEO们的信心已经回升到危机发生前的水平。

  达沃斯论坛将在今天结束,参与此次会议的企业高管们将此次会议看做拓展客户、构建关系网的一次机会。摩根大通银行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挤出时间和乐上亿万富豪、United Co.Rusal公司首席执行官奥雷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进行了会晤。摩根士丹利公司意大利分部CEO、意大利前财务部长多米尼克-西尼斯卡尔克(Domenico Siniscalco)表示,在今年达沃斯论坛年会上,他已经参加了15次会议,而去年只参加了15个。

  前景乐观

  现年56岁的西尼斯卡尔克表示,“我离开达沃斯的时候,对前景的看法比来时要乐观得多。”他表示,亚洲情况“非常欣欣向荣”,美国情况乐观,欧洲也似乎找到了解决主权债务危机的“结构性解决方法”。

  全球经济复苏力量正在增强,美国显示出经济增长的新迹象,发展中市场则担当起了领导全球经济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当中复苏的重任。今年1月2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调升至4.4%,而10月份的预期为4.2%。

  经济增长状况好转以及随之而来的全球股市上扬,使达沃斯年会的与会者断言,今年会议是至少4年来最乐观的一次。

  硅谷投资机构VantagePoint Venture Partners的CEO艾伦-萨尔兹曼(Alan Salzman)表示,“大家都觉得经济状况好多了,因此商业环境都已恢复到正常状况。”但他警告称,“不要为此重新感到骄傲自满。”(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