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年入四万单身青年理财:投资理财首选基金定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14: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基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先生月薪2,500元,年底有奖金1万元,现有积蓄7,000元,想为自己买一台价格9,000元左右的笔记本电脑,并在三年后买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理财师建议,笔记本电脑可以办理信用卡购买,选择基金定投加存款的方式准备购房首付款。

  案例:王先生是一家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月薪为2,500元左右,年底奖金1万元,现有积蓄7,000元。王先生两年前大学毕业,现在与同学合租的公寓个人年租金4,800元,按季度收取;王先生喜欢打网球,一周的练球时间约为5个小时,室外场地费用每个小时为20元,室内场地每小时为50元,其他费用月支出约为800元。

  理财目标:王先生想为自己买一台笔记本电脑,价格约在9,000元,并在三年后买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

  工行东盛路支行金融理财师胡晓玲提出以下理财建议:王先生年总收入约为4万元左右,除去房租每季度1,200元,月支出约为900元~1,100元,年支出约在1.5万至1.7万之间。需求:支出9,000元,假设房价不变三年后按揭贷款首付按照20%计算总价为4.9万。

  首先,应保持活期储蓄有6,000元左右可以随时支取。一个家庭留有的现金至少应满足家庭未来3~6个月左右的支出,以便经济来源出现状况时,依旧保持现在生活不受影响。

  其次,房屋租金是按照每季度一缴纳,就是说租金缴纳的期限是固定的,所以可以办理1,200元3个月的定期存款,如果资金允许还可以办理期限为6个月的定期存款,这样预备缴纳房租的资金不会闲置,也不会因为没到期而延迟缴纳租金。

  第三,在投资理财方面建议选择基金定投业务。因为王先生比较 评论此篇文章其它评论发起话题相关资讯财讯论坛请输入验证码年轻,每月投资的额度可以稍微大一些,建议定投资金在600元左右,建议投资两只基金定投:一只为指数型基金、一只为混合型基金。

  第四,购买的笔记本电脑暂时钱不够,建议办理工行牡丹贷记卡,并用信用卡划卡透支消费。

  第五,3年后首付4.9万,每年的年底奖金1万用来储蓄,第一年存定期限三年,第二年存2年期,第三年存1年期。按照现在的利率结算到期后本金合计约为3.18万。加上定投每月600元计算假定年收益为5%,单利计算三年后约为2.3万,加在一起足够首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