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资源股强势 沪指微涨五连阳喜迎兔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1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是虎年收官之战,两市早盘双双高开,随后股指维持弱势震荡。午后资源股、地产股发力,股指盘中突破2800点,但成交量持续萎缩,沪指勉强收于2799点。盘面来看,有色金属、煤炭行业、环保行业表现继续居前,飞机制造、供水供气和水泥行业表现落后。整体上,两市不到四成个股上涨。

  截止收盘,沪指报2799.10点,上涨40.34点,涨幅0.30%,成交907亿元;深成指报11991.51点,上涨195.66点,跌幅0.03%,成交576亿元。

  今日上市的7只新股方面,沪市方面,星宇股份(601799)下跌7.11%,报19.73元;广电电气(601616)下跌5.79%,报17.90元。创业板方面,汉得信息(300170)跌3.59%,报24.41元;东富龙(300171)涨0.43%,报86.37元;中电环保(300172)涨13.67%,报28.60元;松德股份(300173)涨7.06%,报23.97元;元力股份(300174)涨5.54%,报25.33元。

  资金流向

  据新浪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今日上证指数资金净流入1.97亿元;深证成指资金净流入39.33亿元。

  今日行业资金流量前三甲分别为:房地产净流入61815.89万元,有色金属净流入43337.67万元,金融行业净流入37057.44万元;后三甲分别为:机械行业净流入-52658.33万元,交通运输净流入-33591.63万元,电子信息净流入-31613.46万元。

  今日个股资金流量前三甲分别为:天通股份净流入34359.21万元,晋亿实业净流入20032.37万元,红星发展净流入18871.46万元;后三甲分别为:中国重工净流入-9388.58万元,精诚铜业净流入-8866.34万元,中国联通净流入-8276.71万元。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410 平盘:46 下跌:419

  沪B 上涨:23 平盘:5 下跌:25

  深A 上涨:558 平盘:71 下跌:534

  深B 上涨:22 平盘:7 下跌:24

  板块个股

  因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连续两日大幅上扬,周二煤炭股领涨A股。潞安环能、国阳新能,冀中能源涨幅均超过2%。

  地产板块午后上攻,东华实业涨停,中天城投、华丽家族涨超5%,板块内约七成个股上涨。继1月26日国务院再次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八条措施即“国八条”后,1月27日晚,上海、重庆相继公布本地房产税试点暂行办法。

  脱硝板块强劲,九龙电力、龙源技术、燃控科技纷纷大涨。国家环保部日前下发了《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有分析师表示,新标准将使得脱硝行业在未来三年迎来爆发式增长,前端脱硝与后端脱硝都将充分受益,而具有明显技术壁垒的前端脱硝企业。

  在临近春节之际,稀土概念股重新获得投资者青睐,中科三环,包钢稀土、中色股份等涨幅居前。上月初有媒体曾援引机构人士称,稀土国家收储计划可能于春节前后出台。

  随着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兑现,市场对水利股的炒作开始退潮,周二早盘粤水电、安徽水利、葛洲坝股价均下挫。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分析说,2010年我国水利投资是2000亿元,高出一倍就是4000亿元,未来10年的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

  前期涨势如虹的铁路股受获利回吐影响,今日跌幅居前,除了晋亿实业上涨,多数出现明显回调,铁路股经受爆炒后,短期调整风险开始出现,投资者宜谨慎。

  受昨日重启增发方案刺激,中国铝业今日高开高走,领涨中字头股票。昨日中国铝业抛出了规模为90亿的A股定向增发预案,这也是其07年A股上市以来的首次再融资行为。

  精诚铜业股价大幅下挫,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安徽楚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月31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800万股,占总股本的4.91%。

  后市展望

  国元证券:春节休市期间,三大变数值得关注,每一条都将左右春节后开盘的A股:变数一:上周,动荡的埃及局势震撼全球金融市场,春节A股休市期间,我们仍得提防埃及因素;变数二:此前市场曾普遍预测,春节前后央行可能加息。变数三:楼市的调控双剑已经挥出,似乎已无悬念,但调控叠加效应下,楼市是否会变盘?

  东北证券:节后大盘有望延续反弹,具体可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传统+新兴”产业,如机械设备中的高端装备制造、电气设备及水利水电等板块;二是关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的板块,如汽车及其零部件和医药生物行业;三是关注一些前期调整幅度较大、具有业绩支撑和高送转预期且受益于产业转型与升级的中小盘个股。

  中信证券:看好一季度阶段性行情,认为配置思路可以转入积极,可以配置进攻型品种布局节后行情。一是以近期环保和水利政策出台为标志,如节能环保、核电、通信等;二是短期进攻型品种来自于春节开工需求释放对投资品的支撑,以及国外原油和大宗商品波动的相关机会,继续阶段性看好煤炭、水泥、钢铁等;三是寻找低估值、高成火的主流蓝筹股,如建筑、汽车、家电等板块中的蓝筹股,虽短期可能无明显催化剂,但全年来看可攻可守。

  中金公司:1月份CPI同比数据可能创出新高。市场的调控压力加大。春节前后仍然可能成为下一个重要加息时间窗口。因此,往后看预计宏观政策面仍然存在不确定性风险,政策敏感性较高的板块面临回调风险。目前整体市场估值处在一个相对合理的位置,权重较大的周期性板块也多处于历史中低端,在市场对宏观经济预期不悲观的情形下,对于长期投资资金而言无疑已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广发证券:如果以08年金融危机时的低点及近几年的业绩增速来测算,上证综指2011年初的低点应在2525点附近。深成指目前的静态估值仍超过20倍,与2010年的低点16.5倍相比,仍有较大的回归空间,中小市值品种或仍将面临估值中枢下移的压力。预计2月市场将继续维持箱体震荡格局,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为2500点至2900点。

  中投证券:伴随1月高估值的中小板、创业板快速下跌,投资者入场抄底博反弹的想法较普遍,存在部分板块短期超跌反弹要求,同时低估值层的银行、地产、工程机械、保险等板块,仍然支撑着大盘,限制着下跌空间。2月市场仍可能存在阶段性、结构性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