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调降爱尔兰长期主权债务评级至“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2日 2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标准普尔周三宣布将爱尔兰的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A”调降至“A-”,短期评级由“A-1”调降至“A-2”,并且表示,尽管去年11月爱尔兰获得了675亿欧元的援助,但该国银行业的状况仍令人担忧。

  标普表示,爱尔兰的评级仍在其负面信用观察名单中,意味着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调。该评级机构警告称,另一次下调最早可能在4月份进行,并且表示,届时其将能够更好地评估爱尔兰银行系统近期所获注资的影响。

  标普分析师弗兰克-基尔(Frank Gill)表示,在对爱尔兰的经济状况进行评估之后,他预计该国的主权债务评级将被维持在投资级别。

  标普估计,不包括国际金融服务部门在内,爱尔兰国内银行业的债务占该国GDP比重在170%以上。作为结果,标普表示,爱尔兰银行业目前“几乎完全”依赖于欧洲央行对其现有市场债务进行再融资。

  基尔表示,很多事情要取决于爱尔兰的经济以及失业率状况。

  他表示:“如果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恶化,国内银行抵押贷款违约水平的上升可能导致比我们目前预期的更高的新资本要求。”

  不过,他表示,如果欧盟能够提出更全面的债务危机解决方案,那么爱尔兰的评级可能得到支撑。

  他表示,一个欧洲主权债务重组框架的出现可能触发对爱尔兰信用可靠性的重新考量。(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