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数据显示奢侈品成北京热门年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肖丹)2月1日是春节黄金周开始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也是市民节前集中采办年货的最后一个高峰日。

  市商务委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26家监测样本企业全天销售额达到9.4亿元,同比增长11.2%。跟往年相比最突出的特点是,奢侈品成为新派年货的代表,手表、珠宝、箱包、化妆品等高端品牌商品“被抢购”,路易威登、香奈儿、爱马仕等品牌畅销。中式服装作为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典型服装,也在各商场走俏,为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部分品牌专柜还增加了高级定制服务。

  在传统习俗带动下,超市内主食销售火爆,北京烤鸭、茯苓饼、京八件等年货及礼品销量明显增加。“老字号”企业推出的“半成品年夜饭”礼盒广受欢迎,同和居、鸿宾楼、烤肉宛、柳泉居各门店销售都很火爆。投资类黄金依然是销售热点,菜百当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