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除夕夜广州楼市冰火两重天 近郊楼盘人气最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金娜)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也是虎年的最后一天。节前遇到严厉“新国八条”的广州楼市,昨日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景象。郊区楼市一片寂静,而近郊楼盘则因为推出“新春置业大礼包”而受到追捧,中心城区则“皇帝女不愁嫁”照常放假。

  近郊楼盘人气最旺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白云区岭南新世界踩盘,售楼中心十分热闹,感觉人气比周末还要旺。据介绍,昨日是该楼盘正式推出“新春置业优惠”的第一天。“因为优惠程度比较高,一些有诚意的旧客户肯定会过来的,但基本上没有新客户自己过来看楼。”

  市中心楼盘关门谢客

  与近郊大盘热闹红火不同的是,老城区昨天基本很少有楼盘开门营业。位于越秀区杨箕地铁站上盖的东山领汇广场昨天开始放假。该项目某负责人表示,该楼盘目前仅余下五六十套在售,且多为大户型,以往春节期间就不会有太多客源,而且“新国八条”又赶在春节前出台,所以今年春节期间还是要观望一番,要到年初五才会开门营业。

  郊区盘人气不理想

  市中心楼盘开始放假,但一些郊区大盘昨日却仍然开门营业,但人气却不太理想。据调查,全市在售的近80个楼盘,优惠幅度较大的楼盘都集中在郊区,特别是供应量大的花都、从化,这些地方的楼盘春节期间优惠都很多。据了解,从化方圆明月山溪昨天依然开门迎客,方圆集团某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郊区楼盘年三十当天都会比较冷清,但从年初一开始会逐渐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