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通等多家快递公司“春节无休”承诺沦为形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3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记者段菁菁)在国家邮政局下发了多个通知要求快递企业“不停快递”后,日前,申通、圆通、中通、顺丰等多家民营快递企业第一时间在各自的官网上挂出了《告客户书》,表示将做好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工作。然而,记者2日在拨打了各家公司的客服电话后得知,除了顺丰在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外,其他民营快递公司在杭州的营业网点均已停止收件。快递“春节无休”恐流于形式。

  “目前,除了邮政速递和顺丰速运,大多数民营快递企业使用加盟的形式。”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王筱荣告诉记者,这种运营模式能够迅速铺开网络,但也带来了执行力不灵的缺陷。一线城市是直营网点,二、三线城市则是加盟网点,因此,民营快递企业在高峰期往往只能保证部分一线城市的网点照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