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代理顾问机构要求苹果公司披露CEO继任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科技讯(明轩)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颇具影响力的代理顾问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以下简称“ISS”)日前表示,支持苹果一位股东要求该公司披露一份首席执行官继任计划的建议。

  ISS发布报告称,要求苹果董事会每年披露一份首席执行官继任计划。这项建议得到了北美劳工国际联盟(Laborers` International Union of North America)的支持。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今年1月17日宣布,将因个人健康原因暂时离职,这是乔布斯自2004年以来第三次休病假。虽然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承担了该公司的日常运营工作,但是苹果董事会并没有表示如果他不能回来,将由谁对接替乔布斯。

  苹果股东之一中央劳动者退休基金(Central Laborers Pension Fund)计划在2月23日召开的苹果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一项建议,要求苹果公司公开一份详细的首席执行官接班人计划书。该提议将在苹果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讨论,苹果股东届时将就此投票进行表决。

  ISS在报告中指出,“考虑到苹果在首席执行官继任计划问题上披露的信息有限,且市场对苹果首席执行官继任者的问题相当关注,这一问题理应在该公司股东大会中获得通过。”北美劳工国际联盟在周四表示,将支持ISS的立场。

  苹果此前已经建议股东对此提议投出反对票,理由是公开首席执行官人选将直接引来竞争对手挖角高管,或导致未成为候选人的高管自愿离开。截至目前,苹果发言人史蒂夫·杜林(Steve Dowling)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苹果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88美分,报收于343.44美元。苹果股价在2010年的累计涨幅达到了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