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CEO乔布斯身体不适请病假 公司股价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17日宣布,因健康问题暂时离开公司。这是他自2004年来第3次因病离职。

    消息一披露,德国法兰克福股市苹果公司股价当日应声下跌6.2个百分点。

    乔布斯现年55岁。他17日在给公司员工的一份电子邮件中说:“根据我的请求,公司管理层允许我休病假。”

    乔布斯一直饱受病痛之苦。他2004年接受胰腺癌手术,2009年离职6个月接受肝脏移植手术。

    按乔布斯的说法,他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参加公司重大战略决策。

    他说,离职期间,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将“全权负责苹果公司日常运营”。“我爱苹果公司,希望能尽早回来,”乔布斯说,“我的家人和我深深感谢(同事们)尊重我的私事。”

    乔布斯没有透露现阶段健康状况如何及将休假多久。

    乔布斯1976年与合作者成立苹果公司,后因董事会“政变”被迫离开。他1996年重返公司,令公司焕发生机。他主推iPod、iPhone、ipad等一系列产品,引领电子业界和消费时尚,培养出一大批“苹果迷”,被视作苹果公司“灵魂人物”。

    乔布斯休病假消息一经披露,市场迅速反应。苹果公司股价当天在法兰克福股市下跌6.2个百分点。

    接班人

    库克被看好

    对于暂时接任乔布斯工作的苹果公司首席运营官库克(见上图),外界普遍持肯定态度。

    库克现年50岁,1998年加入苹果公司,2005年出任首席运营官,负责销售、公司运营和产品供应等业务。乔布斯2009年因病离职期间,由库克代行职权,被视为乔布斯的接班人。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