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在山东考察旱情 称稳定物价是头等任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赶赴山东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度春节

  温家宝除夕赴田间水库关注旱情

  据新华社电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2月2日至3日,农历腊月三十到大年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山东嘉祥县、曲阜市看望农民群众。他深入麦田了解旱情,到水库实地察看蓄水情况,到农户家中与农民共度春节。

  去年10月份以来,我国华北、黄淮等地降水持续偏少,山东以鲁西南地区最为干旱。温家宝一直惦念着这个地区的旱情。2月2日,在看望了安徽省金寨县大别山革命老区群众后,温家宝随即赶往山东省。

  上午10点多,温家宝来到嘉祥县金屯镇,走进杨西村的麦田。他蹲下身来说道:“刨一下底墒看看。”村支部书记西登记拿来挖出带着麦苗的板结土块。“土壤表层旱情较重,底墒比较好。根系生长不错,但分蘖少,属于弱苗。”温家宝看后作出判断。

  温家宝说,中央高度重视开春后麦田浇头道水,专门为山东等6省小麦抗旱浇水每亩补助10元。村民们表示,已听说此事,非常高兴。山东省的负责人也告诉总理,补助正在向下分发。

  2日下午,温家宝来到了曲阜市吴村镇中心村东大岭。这里是丘陵和平原的接合部,旱情更显严重。温家宝对当地负责人说,从长远看要建好水库,从当前看要抓紧建设应急水源,保证开春后能浇上第一道水。温家宝说:“今年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是稳定物价。实现这个目标,粮食是基础。我们要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千方百计抗旱夺丰收。”

  已近黄昏,温家宝先后到曲阜市王庄镇孟庄村、刘庄村亲切看望乡亲们,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和年货准备情况。在刘庄村77岁老人刘相伦家,温家宝与他一家老小围坐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共度除夕。

  昨天一早,温家宝来到了嘉祥县疃里镇贾桥村。村民们在乡村道路上放起鞭炮,敲锣打鼓,吹起唢呐,表达对新年丰收和美好生活的祝愿,表达对总理到来的欢迎。温家宝沿路走过,不断地向村民们挥手拜年。几十位农民身穿彩衣扭起了大秧歌,温家宝饶有兴趣地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