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数码版权迈向收成期 3G平台增长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港媒报道,内地对内容版权日益重视,中国数码版权(8175)去年尾落实在中国联通(762)的平台,推出由Avex(爱贝克思)授权之音乐内容。中国数码版权公司主席许东升接受访问时期望,当内地3G用户2012年的增长进入爆发点时,该公司的数码版权业务将大幅增长。他预期,与其它电讯营运商的3G平台之合作会逐步落实,今年开始更迈向收成期,日后无需太多投资。

  中国数码版权将日本的数码版权业务平台,移至中国的工作到去年始完成,并正式在中国联通的网络运作。许东升估计,在歌曲方面几占中联通一半内容,一次过加载45首歌曲,期望藉此提供更多新服务及形式。

  体育内容成新增长点

  由于中联通采纳WCDMA的3G网络一向为最强的3G平台,同时可以配合iPhone及iPad运作,因此该公司先在中联通推出服务。有关合作为两年期,他相信将来还有机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再过多3至4个月,该公司有望陆续与内地其它3G网络落实合作。

  有见内地市场出现整合,供非法下载网络陆续关闭。许东升认为,今年将是该公司发展史的关键一年,较早前中国数码版权入股提供职业体育赛事及娱乐文化内容的Socle Ltd之25%股权,更期望加快进入新媒体的进度,相信到明年3G用户增长爆发时,接入体育活动内容将成为增长点。

  许东升表示,长远而言来自音乐及体育的内容,有可能各占收入比重一半;反而电影内容和数码版权平台整合方面,由于一般电影观众不会花时间重复收看,他认为,电影内容发展路途相当漫长,在实施时较复杂。

  另一方面,许东升预见,内地将发展为全球最大的唱片市场,并且会出现大型娱乐公司,并淘汰小公司。该公司在过往数年完成技术投放后,未来的投资重点将放在有价值的内容以及相关版权上,并且拟与Avex建立更紧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