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央行突然加息 商品货币急挫美元短暂冲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1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日晚间中国央行突然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为去年底以来第三次升息,也是今年来首次加息。受此推动商品货币澳元急剧下挫40点左右,加元也快速走低,欧元则意外走高,并打压美元短暂冲高后迅速下滑。

  中国人民银行周二(2月8日)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至3.00%,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此前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12月CPI较上年同期上涨4.6%,虽然脱离了11月创下的28个月高位,但仍是居高不下。不过市场广泛预计,今年上半年,中国政府面临巨大的通胀压力,个别月份的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增速可能突破6%。

  预计中国政府将继续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并允许人民币升值,以帮助降低进口商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