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扩大银行业整体利差 银行股估值仍有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8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8日晚间消息,央行自2月9日起上调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招商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罗毅向新浪财经分析称,此次加息对银行利差有一定扩大作用,但从整体流动性角度对银行股估值有一定压力。

  罗毅向新浪财经分析称,今年一季度银行信贷额度基本投放完毕,整体信贷紧张,市场对此次加息已经有了充分预期,其延续了央行的政策格局以及抑制通胀预期的目标。

  “初步计算对利差有扩大作用,整体流动性而言对银行股估值还有一定压力,银行股短期不会走的很强。”罗毅如此表示。

  鉴于此此还是对称加息,存贷款同步,会扩大整体银行业利差,罗毅预计整个银行业利润应该有20%以上。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此前也发布报告称,预计明年银行业利润增速将回落至15%-20%的温和区间。预计全年新增贷款规模在7-7.5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