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南方基金:大盘将震荡筑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南方基金:大盘将震荡筑底

    美国股市连续上涨、大宗商品迭创新高。外围市场的高歌猛进原本为A股兔年“开门红”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但8日晚间央行突然宣布加息却给这种良好预期平添变数。长假刚结束加息即至,证实了之前预期的春节前后加息的传言,也反映了央行紧缩的紧迫性。长假期间美股连涨六个交易日,创出29个月以来的新高,但令人担忧的是节后马上要公布的1月份的经济数据,尤其是CPI可能再次攀升,使央行提前动手,采取加息动作。本次加息是央行紧缩政策组合拳的一部分,对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这也基本反映在1月份疲弱的走势中了。所以大盘震荡筑底的可能性很大,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国信证券:加息对银行股有负面影响

    此次不对称加息很可能体现央行不希望银行息差上升的意图,这将明显制约全年银行息差的上升,对银行股有负面影响。而此次加息由于市场早有预期,对大盘的影响应当有限,春节期间外围市场走势良好,兔年第一天有望实现开门红,随后再用几天时间进行消化,有再次探底的可能。2月加息后的A股市场预期将呈现寻底后的一个弱势整理走势,市场调整结构仍以中小市值股票溢价收缩为特征,大盘股将表现出明显的抗跌特征。整体来看,大盘在回补前期缺口后有望迎来反弹机会,鉴于暂时还没有看到能够引起趋势性逆转的因素出现,在操作上仍然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在五成左右。

    长江证券:央行加息将加大短期震荡

    本周仅有三个交易日,春节长假期间,美股表现较强,主要股指再创29个月收盘新高,港股则冲高回落,铜价创出历史新高。由于节后将出台1月份经济数据,年报披露将进入高峰期,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经过节前连续反弹,短期均线出现黄金交叉,对大盘构成支撑,但上方多条中长期均线对股指也有较大压力,若无量能持续放大,难以有效突破,深沪两市短期仍将震荡整理。目前市场仍处压力消化阶段,调整充分后,市场将会有较好的表现,经过前期急速调整,估值分化有所改善。2010年11月以来的这一轮下跌已经体现了大部分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预期,中小板块跌幅接近20%,做空动能得到有效释放,大部分利空提前兑现。迅速的下跌之后,不应悲观,2月的春节效应或能重新点燃投资者热情,至少超跌之后的反弹值得期盼,但期待可能不宜过高。央行加息将加大短期震荡,但市场仍有较大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可关注安全边际较高品种,如汽车配件、工程机械和客车行业的龙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