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不对称加息造成短期调整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09日 13: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讯 昨晚央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由于不对称加息的幅度进一步扩大,央行今年首次加息不会给银行息差带来帮助,反而可能造成负面影响。与去年的两次加息不同,央行此次加息首次调整了活期存款利率,上调4个基点。从加息幅度来看,央行此次上调存款利率的幅度明显大于贷款,并且不对称的幅度进一步扩大。各期限存款利率出现普遍上调,上调幅度在25~45个基点。贷款利率则只上调了20~25个基点。我们认为此次不对称加息将在短期内对银行类个股造成负面影响。另外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房地产企业对资金的依赖度较高,对利率的敏感性也高于一般行业。加息将直接导致房地产企业融资成本增加。

    整体上我们预计2月加息后的A股市场将在消化货币紧缩预期后呈现寻底向上的走势,特别是大盘股将表现出明显的抗跌特征。现阶段在操作上仍然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在五成以内。建议关注有成长性指标支撑的超跌蓝筹,被错杀后具备估值优越性的新经济行业公司,以及年报行情期间的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