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期缺乏走强驱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方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自从去年11月份以来的这轮调整,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货币政策的连续快速紧缩导致市场对于流动性预期产生逆转”。因此,在其他外部因素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市场再度走强的首要条件就是“投资者对于货币政策的预期再次出现方向性的根本扭转”。导致这种条件出现的可能有两个:通胀出现明显回落或者经济增速出现显著下滑,只有如此,管理层才有可能改变目前较为紧缩的货币政策环境。同时,市场才具备中期走强的基本驱动力量。

    但是,从3-6个月的时间区间来看,以上两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都相对较小,紧缩货币政策转向概率较低。事实上,无论是春节前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不断恶化,还是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严重倒挂,都显示出货币政策快速连续紧缩已经开始产生“量变到质变”的效果。

    总体来看,目前推动A股市场中期趋势性上涨的关键驱动因素依然缺失,我们继续维持对A股中期投资前景极其谨慎的观点。

    机构来源: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