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1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重组并购将获政策支持

  中国政府网9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鼓励政策明确提出将继续实施软件增值税优惠政策,并首次提出鼓励、支持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企业加强产业资源整合。分析人士指出,这符合此前业界对新政将由普惠转向有所侧重、重点培育国内龙头企业的预期,将有助于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

  点评:新政策措施的发布是对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利好的如期兑现,此前8年软件产业的年均增长率超过30%,在新政策的支持下,这个增长速度至少还能延续十年。

  多城市近期将出台楼市限购细则

  根据春节前公布的“国八条”要求,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一周内可能将有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出台住房限购细则。

  点评:北京如果出台新的限购细则,将有超过百万户家庭不得新购住房,届时楼市很可能出现去年4月以后的萧条现象。但目前货币供应量依然比较高,住房供应量预计到下半年才明显提升,实际房价抑制效果依然要看政策落实及持续力度。

  春节销售额同比增速创八年新高 券商看好零售业

  兔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震荡收跌,尽管春节黄金周期间零售餐饮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速创出八年新高,但零售板块并未受到提振,普遍随市走低。券商研报一致看多该板块,认为零售行业即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其中春节黄金周期间销售最为火爆的金银珠宝和家电数码,被各大券商推为行业首选。

  点评:春节期间的销售数据表明零售市场的消费热情依旧高涨,零售行业从整体上看仍是处在向好周期中。虽然今年较高的零售额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了物价上涨因素的推波助澜,但今年以来元旦和春节零售行业总体销售情况依然良好,而行业较高的估值水平经过几个月的调整正回落到一个合理的估值区间,因此未来零售行业的景气度仍有望继续向好。

  干旱概念股会否继续旱地拔葱

  春节假期之前,有关国内干旱的报道就已不绝于耳,于是,早在节前的一个交易周,农业板块便顺势来了个谷底跳跃,水利板块更是直冲云霄。春节期间,部分海外市场大宗商品以及农产品价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更增强了农业及水利板块节后的上涨需求。然而,真正令农业及水利板块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倾巢出动的幕后推手,则是国内旱情较为严重的事实。

  点评:在干旱的背景下,农业与水利板块本来就具备很强的联动性。干旱的蔓延可能会令主产区小麦减产,从而推升农产品的涨价预期,因而农业板块在享受此前的通胀主题后,可能会继续享受干旱带来的主题行情。同时,在国内干旱的大背景下,水利的重要性将得到凸显,从这个角度而言,水利相关概念股也就具备了继续逞强的基础;况且干旱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提升国家追加水利投资的预期,从而也有利于水利概念股的走强,预计未来农业及水利这两大热点还将继续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