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3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沐政策春风 水利板块能否继续狂欢

  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后,多家机构发布研究报告看好水利建设相关板块,但也有私募人士认为,由于相关股票早已升幅过大,不排除短期会再有急升,但预计农历新年后有可能“见光死”。

  点评:过去几个月,各方热切期待相关扶持水利政策出台,水利板块早已遭到资金的热炒,估值已经比较高,而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相信短期相关板块会继续飙升,但农历新年后很可能会“见光死”,持有的投资者也可以考虑“趁好消息出尽离场”。

  国家收储计划或出台 稀土概念股春节前后有喜讯

  稀土概念股的不明朗因素来自于中投二号(即国新公司)的计划书。较早前内地传媒引述国资委人士透露,央企重组稀土资源已有统一口径,目前尚待进一步规划,计划包括将各家央企,如五矿股份和中国铝业的稀土资源进行整合,换言之,倘若消息属实,现有央企的稀土资源或须剥离出去。

  点评:尽管中国稀土并非产业链上游的稀土原矿物料股,该股股价去年仍然间接受惠相关概念而节节上升。该公司内销占总销售额逾七成以上,在国家致力监管、行业汰弱留强下,市场普遍相信该公司能够继续壮大实力,即无论未来稀土价格走势如何,该公司均有望藉由完善销售网络最终受惠行业的景气周期。

  农田水利建设提速 相关公司将受益

  中央一号文件明确,农田水利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和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水利工作的重点任务。业内人士认为,相关上市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点评:农田水利建设力度的加大,无疑将导致对水泵以及节水灌溉设备的需求大大提升。相关上市公司如新界泵业利欧股份将受益。

  准备工作密集推进 新三板扩容渐行渐近

  记者从券商人士处获悉,国内具备代办股份转让业务资格的券商就已经开展了一次全面的三板业务培训和交易系统功能测试,深交所和中登深圳公司等新三板业务的重要参与方也参与了此次系统测试。

  点评:由此推断,新三板扩容可能就在春节后,比预期的时间可能要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