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兔年首批新股今日登陆中小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 (记者 张陵洋) 两家中小板公司东方铁塔(002545)和新联电子(002546)今日上市交易,成为兔年上市的首批新股。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市场渐渐走强中,新股或一改破发颓势,走回投资者熟悉的淘金轨迹。

  东方铁塔发行价为39.49元/股,对应市盈率50.5倍。公司本次发行数量为43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74亿股,其中网上定价发行的3480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公司为主营钢结构和铁塔类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安装的高新技术企业。

  新联电子发行价为33.8元/股,对应市盈率57.29倍。公司本次发行21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8400万股,其中网上定价发行的1680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公司主营业务为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软硬件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对于今日上市的两只新股,分析机构普遍认为,新联电子的表现应该会较好。在申购之初市场热情就较多地倾注于新联电子。相较于东方铁塔高达10.1%的网上中签率,新联电子3.93%的中签率则相对合理。此外,新联电子如今的主营业务正与时下火热的智能电网概念密切相关。

  “破发的几率较此前还是低了很多。”一位分析人士认为,兔年开年几日股市回暖气息明显,昨日各大指数更是大幅攀升,为新股上市制造了较好的外部气氛,加之两只新股是兔年首秀,应该会获得资金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