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贷50万20年多付7万利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业内人士推算,银行不再给首套房利率优惠,贷50万20年多付7万利息

    “首套房利率,银行咋个不打折了!”这两天,市民李小梅很郁闷:忙碌了一年的她最近难得放松下来,打算买套房子,孰料此前置业顾问承诺利率优惠一直无法兑现。一问才知道,银行对首套房利率优惠收紧了。记者从成都多家银行了解到,成都部分银行收紧首套房利率优惠,有些银行甚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所上浮。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后,对市场到底会产生什么影响?

  市民纳闷

  8.5折利率优惠咋不兑现?

    去年4月,成都市民李小梅相中了城东某楼盘的一套住房,正当她准备下手时,“417新政”出台了。和其他购房者一样,李小梅决定放缓购房计划,持币观望一阵再说。孰料,国家对房地产的政策调控接踵而至,让她“一忍再忍”。到了年末,李小梅工作上终于轻松下来,她决定买房了。经过几次踩盘后,她又相中了城南的一套住房。此前,楼盘置业顾问告诉她,由于李小梅属于购买首套房,利率可以按8.5折优惠。让李小梅没想到的是,她的贷款手续很久没能办下来。几天前,她终于忍不住给置业顾问打电话,对方很委婉地告诉她说,她虽然可以享受首付款三成的优待,却无法按照此前的承诺:享受到8.5折利率的优惠。

    “我在银行从来没有个人不良记录,而且收入也有保障,为什么没有优惠呢?”起初,李小梅以为银行方面搞错了她的信用记录,她赶紧去银行想当面解释。但她很快了解到,银行收紧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与她个人信用无关,而是银行政策原因。

  记者调查

  建行工行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

    昨日中午,记者在建行成都分行热线客服人员帮助下,联系上建行新鸿支行个贷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很肯定地表示,从2月1日起,成都建行所有个贷中心,均收紧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

    策,目前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一律实行基准利率。此外,工行成都金牛支行个贷中心也表示,该行在春节前,已经收紧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优惠,目前对首套房贷款一律实行银行基准利率。

    春节前,招商银行(600036)对首套房还实行利率优惠,春节后是否延续?昨日中午,记者连续多次致电该行客服人员,均未联系上。不过,在记者昨日采访的各大银行中,成都银行客服人员则表示,该行在成都地区,针对首套房贷款还继续实行折扣利率8.5折优惠政策。“这一优惠是否持久?”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因此,这一政策目前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