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小盘股活跃 周五A股市场震荡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小盘股活跃,周五A股市场震荡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827.33点,涨0.33%;深圳成指收于12292.5点,涨1.00%。两市A股有1436只股票上涨,50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83亿元升至128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18.4亿元升至973.6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消息人士日前向媒体透露,春节后,央行对部分中小商业银行实施了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措施。这些银行主要是城市商业银行。这是央行今年宣布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动态调整后采取的实质性举措。当前,物价上行压力较大,不少机构预测1、2月CPI涨幅可能超过5%,潜在通胀风险因素仍未消除。预计央行将在上半年特别是一季度,使用较严厉的调控政策工具组合。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作为调控的常态工具走上了政策前台。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1.53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7%;实现旅游收入820.5亿元,同比27.0%,增幅大大超过国家旅游局节前所作的15%预估值。受此提振,酒店旅游板块走势强劲,大涨2.57%,居涨幅榜第二位。研究机构表示,2011年东部水泥均价有望同比大幅提升,从而带来水泥股业绩大幅增长。受此影响,水泥行业涨2.51%,居涨幅榜第三位。各地升级版限购令近期将密集出台。中央要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房地产板块午后走出利空兑现是利好的行情,涨2.34%,位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印刷包装、服装鞋类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农林牧渔、农药化肥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5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有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50%。分析师表示,至今为止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的累计上涨幅度为0.75个百分点。由于预计今年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CPI仍高企,为防止通胀压力抬头和信贷过快增长,上半年可能还有1到2次加息以及再次提高银行准备金率。稳健的货币政策将对市场流动性产生重大影响,短期内将遏制大盘向上的空间。另外,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自去年12月22日失守60天线已有一个多月,目前该线已向下拐头,对大盘构成反压。大盘需攻克这条重要均线,才能进一步拓展上涨空间。后市密切关注60日线的得失。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