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政府:确保两房有足够资本满足任何偿债义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消息,美国财政部和住宅与城市发展部周五向国会提交了名为《改革美国住宅金融市场》的报告。报告回顾了美国住宅金融市场的历史,房地美和房利美设立的原因,以及在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中及其之后两房接受政府援助的情况。报告并建议政府通过逐渐降低在住宅抵押贷款担保市场参与程度的方式来降低两房的市场份额,并最终关闭两房。

  报告称,政府希望通过对住宅金融市场的改革,使之更好地为美国家庭服务,并在这一市场存在近80年之际,以更适应当前环境和更安全的方式运作。

  报告建议,美国政府应该很大程度改变在住宅市场的角色。报告指出,美国政府在过去通过财政和税务政策鼓励公民置业,并在房地产市场进行投资,最终导致纳税人需要承担缺乏监管的住宅金融市场风险带来的损失。

  报告认为,美国政府需要将其主要职能限制在扩大监管和确保消费者保护之上,在确保市场稳定和对危机的回应能力前提下,帮助中低收入房主和租房者。

  报告同时提出了吸引私营资本进入抵押贷款担保市场的计划,希望它们成为住宅金融市场的主要资金来源,并承担对应的损失。报告特别提及,需要消除市场中存在的资本,监管,追责和营销等方面的不公平因素,并提高监管标准和对消费者以及投资者的保护力度。

  报告称,财政部将联合联邦住宅金融管理局确定一套降低房地美和房利美在抵押贷款市场参与程度的计划,并最终关闭这两家政府担保金融机构。报告建议通过增加贷款担保费用以及提高贷款首付要求等方式来吸引私营资本再次进入抵押贷款市场,以降低纳税人所承担的风险。

  在两房承担的债务方面,报告称,在两房最终关闭的过程中,政府将会确保两房有足够资本承担现有和将来可能发生的担保责任,并满足任何偿债义务。报告认为,根据现有的优先股采购协议(PSPAs),政府应当有足够的资金确保两房有序和有效的清算过程,并确保过程中任何债务的偿付。

  报告也指出,对住宅金融市场的成功改革不仅需要关闭两房,还需要降低政府在这个市场的参与程度。政府需要通过确保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案的执行,并使用一切可行的工具来修复美国破碎的抵押贷款和止赎系统,最终确保贷款人,借款人和投资者有充分信心来置业,投资和发放贷款。

  报告也要求政府确保美国公民能够获得高质量和可负担的住宅,这不仅包括了购买,也要求政府建立一个稳定可靠的租赁市场。

  报告最后敦促国会与政府合作确保计划的设立和执行,尽快建立一个新的,私营资本为主的住宅金融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