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加大涉外商标保护力度 去年查处案件878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广州2月11日电 (杨薇 胡燕妮)广东省工商局11日对外通报,该省去年加大了对涉外商标和驰名商标的保护力度,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工商系统共发现并捣毁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窝点248个,查处878宗涉外商标案件。

  该局表示,本次专项行动以广州亚运会标志的保护为工作重点,同时还以涉外注册商标、驰名商标、广东省著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为专项行动中的重点保护商标,严厉打击“傍名牌”和侵犯商业秘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其中,案值相对较大的案件包括广州假冒“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涉外商标案件,共查获假冒“LV花图形”、“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注册商标的手提包855个,钱包27个,非法经营额达22.6万元人民币;深圳市双发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侵犯“DISNEY”(迪士尼)商标专用权眼镜及眼镜架案件,查获太阳眼镜合计21120副、眼镜架合计19868副,合计价值人民币325.4万元人民币;佛山市工商局查处的侵犯“Calvin Klein”(卡尔文 克莱恩)注册商标专用权案,案值3280万元人民币等,目前都已移交给公安部门处理。

  此外,广东工商部门还全面开展打击对非洲出口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商品的专项整治。仅在广州,1月14日和27日就两次开展了整治对非洲出口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商品行为的大规模集中执法行动,发现9家商户存在涉嫌销售侵犯涉外知名商标商品的行为,涉案价值4.93万元人民币。

  截至2011年1月30日的统计显示,全省工商系统在专项行动中重点整治区域2992处,捣毁制售假冒窝点248个,吊销营业执照3户,查处商标侵权、傍名牌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案件3888宗,案值1亿多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