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兔年吃饭行情拉开序幕 谁将成为主力主攻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注:兔年首根中阳预示兔首行情或值得期待,板块普涨43只个股涨停,百亿资金大举流入做多和沪指有效突破“牛熊分界线”站稳2800点,后市的行情或比较乐观,春季行情已渐展开,谁将成为主力主攻目标?

  双双收出大阳线 兔年吃饭行情拉开序幕

  兔年首日虽未迎来“开门红”,但昨日两市的上涨不仅收复前日下跌失地,踊跃的进场资金也聚集了大量人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但很快止跌企稳并展开上攻,伴随逐渐放大的成交量,沪指上午便收复2800点,尾盘两市更是加速上扬,沪深股指均收出大阳线,而创业板的大涨更是助推深市强于沪市。此外,昨日两市板块全线飘红,还有43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18.16点,上涨44.10点,涨幅1.59%,成交1182.79亿元;深成指报12170.51点,上涨362.58点,涨幅3.07%,成交818.38亿元,两市全天成交2001.17亿元,较前日明显放大。

  盘面:板块普涨43只个股涨停

  昨日两市呈现个股普涨、板块全线飘红的格局,共有43只个股涨停,前日涨幅居板块之首的农林牧渔板块受国务院十条措施保粮、意在稳物价防通胀的消息影响,再度蝉联榜首,平均涨幅达4.13%,紧随其后的是家电行业、生物制药、摩托车、汽车、食品、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均超3%,表现最弱的船舶制造板块平均也上涨了0.16%。

  位列跌幅榜一二名的分别是下跌超5%的晋西车轴(600495)和晋亿实业(601002),“南北二车”也分别下跌2.83%和2.38%,此外安徽水利(600502)、葛洲坝(600068)、钱江水利(600283)等水利股跌幅也排在前列,不过,这两个前期涨幅较大、表现坚挺的热点板块补跌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昨日表现抢眼的还有前日较为低迷的地产板块,个股反弹势头强劲,尤其是二三线地产股涨势喜人。

  技术面:阳包阴站稳2800点

  昨日沪指以一根中阳线一举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在遭遇“开门绿”之后总算扬眉吐气了一把。

  从 K线图来看,重心继续向上移,在收复5日均线的基础上再次站稳半年线,MACD红柱加长,短线KDJ高位继续钝化,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市场信心得以恢复,从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看,K线向上态势明显,目前,除60日均线外,其它短期均线指标均已由下降趋势转平,并由阻力线转变为支撑线,短期市场应该仍有继续上升动力。

  成交量上看,虽说较前日有所增加,两市共计刚刚突破2000亿元,要想继续上扬,并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还有待量能的持续放大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