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巴拉克辞职 金价周五跌0.2%至1360.4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消息,周五,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宣布辞去总统职位,黄金的避险资产地位受到削弱,同期美元汇率走高,造成金价受压下跌。主力黄金合约最终收于每盎司1360.4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跌2.10美元,收于每盎司1360.40美元,跌幅是0.2%。这是该合约本周最低收盘价,不过黄金价格一周以来还是上涨了0.8%。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周五宣布向埃及军方移交权力,并辞去总统职位,结束了对埃及长达30年的统治。分析师指出,埃及政治僵局的解决带走了黄金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埃及乃至中东地区的大量不确定因素“已经过去,示威者都开始离开街头,预计未来几天将会重返正常工作和生活。投资者已经缺乏足够动力继续采购黄金”。

  黄金价格在埃及局势确定后一度波动,随后失去支撑下跌。另一方面的压力则是来自在周五走强的美元汇率。截止黄金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54点,涨幅是0.46%。走强的美元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上升,对价格是不利因素。

  其他金属方面,3月期铜跌1美分,收于每磅4.54美元,一周以来下跌0.9%;3月白银跌10美分,报每盎司29.99美元,跌幅是0.3%,本周累计上涨4.4%。

  4月铂跌17.30美元,报每盎司1813.50美元,跌幅是1.9%,本周以来下跌1.8%;3月钯跌6.20美元,跌幅是0.8%,收于每盎司814.70美元,一周跌幅是0.2%。

  有分析师指出,多种金属价格在周五反复波动,部分原因是临近周末前,市场交易量相对较低,使得价格受外界影响更加明显。周五早些时候的贸易数据显示,美国12月贸易赤字达到406亿美元,是四个月来首次扩大。报告称,12月贸易赤字主要来源于原油进口量的增加,同期的出口量还是接近纪录高位。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