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人才市场连开招聘会 入场企业增两成半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潘芝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FP供图

  新快报讯 记者 潘芝珍 实习生 吴星晨 通讯员 中南人宣 报道 才市开工,招工揾工不用愁!新快报记者昨日从南方人才市场获悉,为满足企业节后的补员需求,同时助力南下的“求职大军”尽快立足广州,从2月10日到3月27日,该市场将连续45天天天举办各类招聘会。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入场招聘的企业总数增长了25%,民营企业仍是“纳才”大户。

  新春系列招聘会仍采取两场联动的方式。记者昨日在华普大厦、南方精典大厦招聘现场看到,光鲜的海报下,企业招聘代表一字排开;摊位前,衣着整洁的求职者边走边看。据介绍,招聘月开场两天来,入场企业超过500家,全场岗位数接近1万个。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超过九成入场企业来自珠三角地区,对传统的热门专业如市场营销、技工、行政人事类仍需求旺盛,外地人才依然是求职的主力军。“也看到几个比较好的职位,但还想再等等,希望能找到更好的。”毕业于武汉大学的秦先生笑言“运气不错”,入场一个多小时即得到两张复试通知书,“明天再来看看,争取年十五后能正式上班”。

  据南方人才市场专业人士预计,节后一个月内招聘会的参会企业和入场求职人员数量将会持续增长,在2月下旬和3月将迎来首个高峰。“天天招聘会”结束后,从3月29日至4月24日,才市招聘会将逢周二到周日举行,从4月27日开始,招聘会按照日常的逢周三到周日进行。此外,人才市场将于3月12日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足球场举办“2011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

  特别看点

  技术销售行政人才需求最大

  招聘高峰,难免有人“骑驴找马”。刘先生是开发区某独资企业的高级技工,他坦言,节前请假回老家,本来计划元宵节后返岗。提前返穗,就是为空出几天时间找机会“跳槽”。“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就回去辞职,找不到,当然是回去上班。”刘先生说。

  兔年才市供需情况如何?据南方人才市场负责人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入场招聘的企业数增长了25%,非公有制单位,特别是民营企业仍是纳才大户,保持旺盛的招聘态势。从人才需求来看,技术类、市场销售、行政人事需求名列前三位,技术类人才需求具体专业集中在机械设备维护、电子信息等,高级技师、技师和高级工程师的需求缺口较大。从用人需求对技术等级的要求来看,对技术等级有明确要求的主要集中在技能人员、中级技能人员和技术员、工程师这类职位。从人才供给来看,则以管理类、市场营销类、金融类人才流动较多,岗位供求基本平衡的为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类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