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谁来接巴菲特的班?四人团队共掌大印?(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巴菲特:“我死后20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往哪里走可能才成为一个问题。”

  最近,《名利场》的记者跟股神巴菲特来了次长谈,主要是想探探这位迎来“八十后”生活的老股神,究竟想让谁接班,在未来扛起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的大旗。

  耄耋之年的高人,一身绝世武功会传给哪位高徒,谁会成为未来新任掌门?巴菲特候选人话题的关注度已经远远超出了金融圈,可以跟奥斯卡提名和总统竞选比肩了。

巴菲特老当益壮

  在金融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未来已成为大家关注和思考的焦点。出生于1930年的沃伦·巴菲特,已经跨入8字头的岁月。最近,他在老家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跟《名利场》的记者长谈时,记者婉转地问起了他接班人的问题,谁会在未来接管他一手创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呢?

  巴菲特风趣地告诉记者,他还从没有过退休的念头。巴菲特形容自己的工作状态如同跳着轻快的舞步。他更把自己塑造的投资帝国看成自己毕生的一件艺术品。“在我为自己的作品选择红色颜料的时候,旁边不时有声音告诉我其实该选蓝色。当我证明了自己是正确的,我很享受来自周围的掌声和喝彩。”巴菲特说。

  他一点也不为公司的未来担心,“没有我,伯克希尔·哈撒韦一样会运转得很好。我死后20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往哪里走,可能才成为一个问题。”他对此自信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