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版限购细则尚未出台 目前两套房家庭可卖一买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国八条”提出全面铺开限购令。春节后,为贯彻新政,各大城市也纷纷传出将公布落地细则的消息。尽管沪版限购细则何时出台还是未知数,但按照目前的操作,名下拥有两套房产的家庭仍可以卖出一套后再买进一套,不会因被界定为第三套房而遭遇停购。

  多城或不限两套家庭“卖一买一”

  据媒体报道,广州限购细则已经上报市政府,近日将会以市政府文件的形式正式出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有户籍家庭在广州拥有2套住房,卖掉其中一套后,应该可以再买一套。

  与此同时,北京版细则也被传或在2月中旬公布,限购节点为去年5月1日,二套房判定或只以家庭名下房产为准,不再受贷款记录影响。也就是说,2010年5月1日以前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若是非京籍户口,清空名下房产可在京新购一套,若是京籍户口,名下留存一套可新购一套。

  上海目前“按产证算套数”

  上海早在春节前夕就公布了沪九条,明确了对第三套住房停购。规定对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家庭、不能提供规定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但是,对于如何界定第三套、已有两套房可否“卖一买一”等情况并没有说明。

  据徐汇、杨浦、闸北等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消息显示,沪版限购还未明确,当前操作中三套房是按照房产证来计算,与贷款记录等无关。假如名下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就不能再买,但卖出一套再买进一套不算作第三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