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嘉诚巴菲特争购英国电网 金额或达6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2010年7月底收购法国EDF的英国电网资产后,李嘉诚或再出手。

  外媒报道称,德国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E.ON计划出售其英国电网业务,成功吸引了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以及PPL Corp.的兴趣,有关交易金额可能达到60亿美元左右。

  报道称,长江基建目前对E.ON电网资产的出价为56亿美元。李嘉诚旗下的企业王国有充足的资金实力进行此次交易。

  长江基建当前持有13亿美元现金,此外,在新加坡上市还可能筹到60亿美元,这为争购英国电网提供了资金支持。

  从行业角度审视,李嘉诚在英国的电网业务记录良好,有关电网可与他在英国现有的3个电网业务分摊管理和技术成本,而且能增加在与电力供应商议价时的筹码。

  ●业内分析

  法国巴黎银行指出,若该交易顺利达成,李嘉诚有望掌控近一半的英国电网业务。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