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芬兰员工抗议与微软合作 担心遭遇大幅裁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诺基亚位于芬兰第三大城市坦佩雷的研发中心的大批员工已经走上街头,抗议昨日诺基亚与微软达成的合作。

  报道称,诺基亚的工程师担心遭遇裁员,希望通过游行弄清公司未来对他们的安排。不过报道中指出,尽管尽管诺基亚在Symbian方面的开发工作会逐渐减少,但许多工程师将被转移至与Windows Phone相关的开发工作,因此诺基亚的员工无须太担心。

  但诺基亚CEO艾洛普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需要采取重大措施加快速度,精简机构。削减那些拖慢我们速度的官僚机构和团队。”这意味着诺基亚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裁员,不过具体裁员数量尚未可知。

  芬兰就业与经济部部长Mauri Pekkarinen在当地时间11号表示,诺基亚与微软的联合是芬兰科技行业迄今发生的最大结构性变化。

  同时该部门还表示,将立即与诺基亚展开密切合作,对即将到来的结构调整进行管理。

  另据报道,截至去年底,诺基亚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共有13.2万名员工,其中有1.98万名在芬兰。超过6000名员工在诺基亚位于芬兰4座城市的研发中心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