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进行重大战略调整 将视窗作为主要智能手机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赫尔辛基2月11日专电 全球最大手机生产商诺基亚(Nokia)11日宣布进行重大战略调整,同微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微软视窗操作系统作为诺基亚的主要智能手机平台。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埃洛普当天在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诺基亚将进行领导层和组织架构改革,并建成更加高效的领导团队。为此,诺基亚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裁员,其中包括总部芬兰在内。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裁员数量。

  诺基亚的新战略将对公司的运营和人员,特别是在芬兰本地的员工产生重大影响。埃洛普表示,诺基亚公司已就结构调整和裁员事宜同芬兰政府进行了初步协商。据芬兰媒体报道,芬兰经济部部长毛里·佩卡里宁11日表示,诺基亚的改革计划将对芬兰大批工作岗位构成威胁。这是芬兰新技术产业迄今发生的最大结构性调整。芬兰经济部将与诺基亚进行合作,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结构调整。

  佩卡里宁表示,诺基亚高层已经承诺投入所有需要的技术和资金来面对重组,目标是尽最大可能让更多的诺基亚雇员在结构调整中尽早寻找到新的工作岗位,尽量减少转换期间的痛苦。他坚信诺基亚将继续留在芬兰。埃洛普11日在伦敦接受芬兰《赫尔辛基新闻》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此前有关诺基亚总部将会搬出芬兰的传闻。他强调,诺基亚在芬兰有许多优势,“芬兰仍是我们的家乡”。

  芬兰总理玛丽·基维涅米11日在其博客中写道,诺基亚宣布的重大调整意味着芬兰的新技术产业面临危机。她希望诺基亚的新调整不要对其员工的工作岗位产生太大影响。她同时认为,诺基亚的新战略对芬兰也许是一个好机会。

  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芬兰南部城市坦佩雷的近千名诺基亚员工离开工作岗位以示抗议。诺基亚在坦佩雷地区有3000名员工,其中近1500人的工作与塞班系统相关。而根据诺基亚的新战略,诺基亚将逐步放弃塞班系统。

  在诺基亚宣布将和微软进行合作之后,在赫尔辛基股票交易市场上市的诺基亚公司的股价大跌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