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市场对穆巴拉克辞职的反应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张涛)埃及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11日辞职,埃及紧张局势缓解,美国市场原油、黄金价格下跌,全球股市普遍上涨。

  油价方面,穆巴拉克辞职的消息使原油市场之前对中东地区原油供应的担忧情绪大大缓解,油价因此下跌。1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5美元,收于每桶85.58美元,为去年11月30日以来最低点。但伦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则因为投资者依然对原油供应持谨慎态度而上涨56美分,收于每桶101.43美元。

  虽然埃及并非中东地区主要产油国,但该国控制的苏伊士运河却是中东地区输送原油的主要通道。自埃及紧张局势爆发后,投资者一直担心苏伊士运河的运行状况。如今投资者认为,穆巴拉克宣布辞职后,埃及紧张局势将得到缓解,苏伊士运河将正常运转,原油供应不会出现中断。

  华尔街策略公司资深交易员康利·特纳说,埃及紧张局势爆发后,油价先是加速上涨6%,而至穆巴拉克宣布辞职,油价已从最高点下跌7%还多。

  股市方面,由于投资者担心埃及局势可能在周末出现恶化,11日纽约股市小幅低开。然而,穆巴拉克辞职的消息一出,主要股指很快转跌为升。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在盘中触及两年半以来的最高点,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更是在盘中创出三年多来的新高。

  当天收盘时,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97点,收于12273.26点,涨幅为0.36%;标准普尔指数上涨7.28点,收于1329.15点,涨幅为0.5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99点,收于2809.44点,涨幅为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