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2010年我国煤炭消耗增幅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2日 1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邱齐龙 摄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昨日公布2010年煤炭行业经济运行情况,随着主要耗煤产品产量增幅减缓,我国煤炭消耗增幅下降。

  2010年,我国煤炭供应能力进一步提高。生产方面,产能大幅提升,产量继续增加。一些主要产煤省资源整合、兼并重组取得阶段性成效,一大批新建、改扩建现代化矿井陆续投产。

  另外,主要用煤行业煤炭消耗增幅趋缓。2010年,在各地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等因素的作用下,电力、钢铁、建材、化工等主要行业煤炭消耗增幅减缓,火力发电量单月增速从4月份的25.6%逐渐回落,进入四季度后火力发电量回落到上年同期水平。全年粗钢、生铁、水泥分别增长9.3%、7.4%和15.5%,比上年回落4.2、8.5和2.4个百分点。随着主要耗煤产品产量增幅减缓,煤炭消耗增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