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工行半数ATM将实现“不插卡”存款、转账等功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3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需要插入银行卡,就能在ATM机上实现存款、转账等诸多功能。记者昨日从工商银行获悉,这种“无介质”新型自动柜员机已经开始大规模在京铺开,半数ATM机将满足无卡客户的需要。

  自动柜员机受理无介质存款功能,是指客户使用自动柜员机办理存款业务时,无需插入银行卡,仅凭借账号或银行卡号,即可实现向本人或他人账户汇入资金的自助新服务。为了安全起见,如果使用者在自动柜员机上进行无卡操作时,仅能对该账户进行资金转入的操作,而不能从账户内取款。在工行储户中,有相当一部分中老年客户仅有纸质存折而未办理银行卡,无法使用传统的ATM机,而新型ATM机增加了无介质存款的新功能后,中老年客户便可“上机”办理业务。客户也可通过这一功能向亲友的账户中汇款,只需在自动柜员机上输入对方的账号便可将资金存入该账户。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新功能将对缓解银行拥挤的柜面业务压力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工行“无介质”新型自动柜员机安装数量已经接近1000台,今年还将新增约200台。(记者沈衍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