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国家药监局曝光“益肾糖灵胶囊”等6种假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曝光了“欧亚新疝王胶囊”等6种假药,其中“益肾糖灵胶囊”已经是第二次被国家药监局曝光。

  国家药监局介绍,近日接到举报,反映在市场中有假冒、伪造军队研究院或者权威机构的名义,违法宣传销售宣称具有治疗疾病功能的产品。经核实,举报反映的6种产品均为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标示的研制单位为虚假机构。此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发布消费警示称,经核实,“北京医学院呼吸道疾病专研中心”为虚假机构,标示为“北京医学院呼吸道疾病专研中心”生产的“喘嗽宁胶囊”也为假药。

  ■附件被曝光的6种假药

  ★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为“国际疝病救治联合会北京总部”的“欧亚新疝王胶囊”。

  ★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为“中国医学药物研究总院(京)疝气康复中心”的“强效疝立康”。

  ★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为“中国医学药物研究总院”的“康疝灵胶囊”。

  ★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卫生部研制中心”的“百草珍珠降压胶囊”和“活胰健肾胶囊”。

  ★标示研制单位名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糖尿病研究中心”和“国际生物医药研究院”的“益肾糖灵胶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