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春节价格欺诈成为投诉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蓝岚)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期间,广州市12358价格举报中心共接到各类举报和政策咨询148宗,受理案件55宗。其中,价格欺诈和停车场收费成为市民投诉的热点问题。这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物价局获得的消息。

  对于群众投诉举报的这些问题,物价部门正在抓紧调查核实。一旦查实,将对相关责任单位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市民投诉的价格举报内容共涉及4个方面:

  一、涉嫌价格欺诈等问题。该类投诉举报共24宗,受理19宗,占受理案件总量的34.54%。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有2类:一是有的超市(商场)购物标价与结算价不符。如有投诉者反映在某超市购买牛奶时的实际结算价高于标价。二是有的超市没有履行价格优惠的承诺。有投诉者反映某超市在结算时没有履行之前承诺的买满50元扣抵10元的促销活动。

  二、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主要反映部分停车场超标准收费,以及有的停车场未按照公示的标准收费。

  三、交通运输价格。

  四、其他方面的商品价格(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