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早教课程太贵 该不该咬牙上?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问题来了:

  我的宝宝已经一岁多了,身边很多朋友的孩子都在上早教课,他们也劝我赶紧送宝宝去上课,别耽误了宝宝的智力发展,可我和先生的收入都不高,还在供房供车,市面上的早教课又都很贵,送宝宝去上的话,经济上还真有点吃力。请问,宝宝真的有必要这么早上早教课吗?

  辣妈支招:先给个数据让你宽宽心,一个孩子发展得好不好,家庭教育的作用要占七成,学校教育只占三成,只要你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就不必过于担心。

  我个人一向认为,对孩子的发展而言,各路贵价早教课程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腰包鼓的话,去上上也无妨,孩子多多少少会在视野和社交能力上有所提高;囊中羞涩的话,就没必要去赶这个时髦,摸清孩子的心理发展规律,在家里开发一些山寨版的课程,一样可以促进孩子智商与情商同步发展。比如,跟孩子洗澡的时候往水里扔个木块,再扔个铁块,就能引导他认识浮力;多带孩子到户外玩水玩沙看小动物,也能提高他的洞察力;如果想提高他的社交能力,那多多邀请小朋友上门来玩。

  你家宝宝还只有一岁多,对他的发展最重要的不是贵价早教课,而是父母的爱和信任。如果你能给他足够的爱和温暖,同时又给他学习和探索世界的自由,他就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相反,如果父母根本不想去了解孩子成长的规律,以为多花了几个钱,多报几个班,孩子就能“赢在起跑线”上,那不过是一种幻觉罢了。 (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