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点睛】海通指内房假期销情失望 荐SOHO中国等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巨灵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海通国际称:受农历新年影响,内地2月份的销售数字应难以作为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可靠衡量标准。众多行业观察者注意到,在假期期间广州市中心区并无成交。事实上,去年北京及南京的一手市场亦出现相同情况,倘以深圳作为例子,在今年长达一周的假期中仅录得26宗一手成交,远低于一般的每周成交数字,但仍高于2010年的3宗及2009年的20宗。

  分析及评论:另一方面,我们从未低估政府于一年内三度推出打压楼市政策的力度。预料2月及3月的市况将一如2010年中般呆滞,大部份买家均采取观望态度。我们相信本年度房价将保持稳定。根据大型发展商刚公布的1月销售数据显示,需求仍然旺盛。此外,我们在近期的考察中注意到,在众多城市,中央政府所订下保障性住房的供应远远落后于原定计划。内地发展商方面,我们认为它们的估值吸引,且盈利增长坚稳,故我们对此行业仍感乐观,当中的首选包括华润置地(01109,$12.88,买入)、SOHO中国(00410,$5.78,买入)及融创中国(01918,$2.50,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