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先发优势 紫光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紫光股份:先发优势

    紫光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股票最近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交易异常波动。经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公司经营层确认,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与同门师兄清华同方的意气风发相比,1999年上市的紫光股份则是每况愈下,以最近三年为例,公司年均净利润区区3000多万元,而紫光上市当年的净利润就已达到5000万元。

    经营绩效的止步不前使紫光股份的股价低位徘徊,按最新收盘价复权计算,比上市首日收盘价低20%,也就是说,紫光股份的长期投资回报居然是负数。

    当然,出身名门的紫光并非等闲之辈,公司参股的比威网络就在下一代互联网的核心路由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随着IPv4资源的枯竭,IPv6的推进迫在眉睫,比威网络能否取得巨大成功尚未可知,但先发优势的确立已是毋庸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