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早盘水泥行业涨幅居前 同力水泥涨10.01%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股市场早盘高开后,震荡上扬,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828.57点,深成指开盘12318.31点。截止10:20,沪指报2857.67点,涨1.07%,成交525亿元;深成指报12573.0点,涨2.28%,成交372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机构表示,在开春施工旺季即将来临,水泥价格回调后高位企稳后,行业盈利能力将逐步被市场认可。借此,水泥行业早盘崛起,同力水泥(000885)涨10.01%。公路桥梁板块早盘走势强劲,深高速(600548)涨10.08%。国土资源部日前发布《关于继续暂停受理煤炭探矿权申请的通知》,从源头上遏制煤炭产业投资过快增长,保护煤炭资源有序合理开发。因而“十二五”期间,煤炭行业将受益于产业集中度的提升和市场化程度的提高。受此影响,煤炭板块大涨,盘江股份(600395)涨9.99%。此外,有色金属、金融行业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农林牧渔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5名,骑墙的7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42%。南京证券表示,由于通胀局势依旧复杂,目前仍未有得到抑制的迹象,在这种背景下,政策紧缩的力度短期仍不可能出现任何的松懈,紧缩之弦难以放松预期下,权重板块如金融、地产等仍难有上佳表现,这也抑制了股指的上行空间,2900点附近的压力不容小觑。但与此同时,由于主板的低估值以及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速前景总体仍持平稳偏乐观的预期仍未发生变化,中国经济再次探底的可能性已经极小,市场下跌空间也有限,多方仍将借此不断发起反攻,预计总体股指仍将维持震荡筑底运行格局。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机构来源: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