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经济5个季度来再现负增长 经济陷入停滞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内阁府14日公布了2010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值)初步数据,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较上一季度下滑0.3%,换算成年率为下滑1.1%,5个季度以来再次出现负增长。

  受环保车购车补贴制度结束、家电环保积分制度适用范围缩小等影响,政策提振效果明显减弱,个人消费急剧下滑。加之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出口低迷,日本经济陷入停滞状态。

  同时公布的2010年名义GDP换算为美元后比中国少4044亿美元,不及美中两国,退至全球第三。

  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与出口均下滑0.7%,分别为2个季度和7个季度以来的再度下滑。

  更贴近经济形势实际感受的名义GDP比上一季度下滑0.6%,换算成年率为下滑2.5%,2个季度以来再度出现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