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财相称搞经济不为与中国争GDP排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图: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日本内阁府2月14日上午公布2010年日本GDP数据后,已正式承认其“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排名被中国赶超。据日本媒体最新消息,日本经济财政相与谢野馨于同日就此做出回应称,日本不与中国争GDP排名,希望借助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14日的报道,日本经济财政相与谢野馨14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就2010年日本名义GDP被中国赶超回应称:“日本将不会与中国竞争GDP排名,我们搞经济不是为了争排名,而是为了使日本国民过上幸福的生活”。

    此外,与谢野馨还对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做出评论。他表示:“日本作为中国的友好邻国,很高兴看到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也将成为东亚以及东南亚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进程中一块重要的基石”。他同时还指出:“日本将会借助中国经济,寻求本国经济发展的新活力,进一步扩展两国间的经济交流,深化两国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