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5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林牧渔:把握在涨价预期下的投资机会

  农业板块的V型反转。

  11年农业先跌后涨,实现了V型反转。进入11年以来,农业先暴跌14.5%,然后连续反弹15.5%,基本收复前期失地。在申万23个行业中,涨跌幅居第10位。在农业细分子行业中,近期反弹幅度较大的是种子和种植业及养殖类。

  是什么导致了农业的绝地反击。

  我们认为近期农业的反弹驱动力来自于:1)自然灾害导致农产品涨价预期;2)政策方面的支持:包括抗旱补贴支持和再次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格;3)基本面不断向好,而行业出现较大调整,估值修复行情呼之欲出。

  目前,处于反弹途中。

  对于此轮反弹,可能更多人首先关心的是可持续性及可参与性。我们认为农业的反弹尚处在途中。趋势的形成有其持续性:目前基本面因素还是政策面因素,对农业都是有利的。市场行为的调仓行情暂告一段落,农业该抛的基本都抛了。能够结束此次反弹的因素还不具备。

  我们看好什么?

  本轮反弹我们认为抓住价格上涨及上涨预期这条主线。当前,国内关注较多的是北方八省的干旱对小麦影响:减产难免,随后或有小麦价格上涨,并通过农作物之间的比价效应互相传导。

  传导至市场上,最为直接的标的是大米类的交易性机会:包括种植的东方集团、加工的金健米业和土地出租以及库存的北大荒。

  往上游传导就是种子:登海种业、荃银高科、大北农等公司,由于这些标的本身业绩优良,成长性不错,行业面临较大机遇,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粮食的上涨会推高饲料成本,饲料行业被动提价,相关公司:通威、新希望海大等公司。再就是养殖类的,主要是猪养殖和禽类养殖,传导路径是通过饲料途径传导。该行业更看好量升的公司,对于价格上涨持续性保持谨慎,所以看好未来主要依靠量增提升业绩的华英农业、圣农发展等公司。

  后知后觉的水产类,水产类主要得益于行业估值提升带动本身估值提升。(光大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