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一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1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电子信息:新18号文给力发展 外包类企业受益

  新18号文出台,奠定行业未来增长基础。国务院2月9日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新18号文”),在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以及市场等方面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与扶持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我们认为,2000年老18号文的出台造就了软件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而新18号文将奠定行业下一轮快速增长的基础。

  营业税减免利好服务类软件企业。与老18号文相比,新18号文延续了此前的增值税优惠政策,同时在营业税与所得税方面加大了优惠力度。新政策考虑对符合条件的软件企业免征营业税,并实行“两免三减半”甚至“五免五减半”的政策。我们认为,营业税优惠适应了行业“由产品向服务转型”的趋势,对于咨询、软件定制开发、技术服务、软件外包等服务类业务占比较高的企业具有财务上的积极意义。从营业税金占公司净利润比重来看,对营业税减免政策较为敏感的企业包括太极股份、万达信息、浙大网新等企业。

  政府示范效应下,服务外包企业迎来发展机遇期。市场政策方面,国家将积极引导企业将业务进行外包,并鼓励政府部门外包电子政务建设和数据处理工作中的一般性业务。我们认为,政府部门进行业务外包将带来强烈的示范效应,有望拉动金融等其他行业IT与业务流程外包的推进。“十二五”期间政府与金融领域外包产业将迎来大发展。未来可能承接政府外包业务的企业包括太极股份、万达信息、数字政通、立思辰,金融领域外包企业则主要包括银之杰、信雅达等。

  核高基与工业软件仍将是政策支持重点。研究开发与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支持基础软件、高端软件、工业软件与数字内容相关软件的研发,严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国家将进一步推进核高基项目,促进基础软件的国产化替代,并通过工业软件的发展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与此相关的公司包括中国软件、软控股份、太极股份、浪潮信息等。

  并购整合获得支持,企业发展有望提速。投融资政策方面,国家将支持软件企业跨地区重组并购,鼓励企业进行资源整合。我们认为,并购重组与行业整合是软件企业成长的重要路径,在获得政策层面的积极支持后,相关企业进行并购重组的进程将得以加快,有利于其持续快速成长。此外,众多上市公司拥有大量超募资金,也具备了行业整合与并购的空间。拥有并购传统与整合预期的公司包括东华软件、太极股份、恒泰艾普等。

  关注三类政策受益公司。我们认为,新18号文整体而言并无太多明显超出市场预期的内容,而软件行业目前估值仍然略显偏高,因此行业在目前的弱市环境下难以大幅度上涨。从政策受益的角度,我们看好三类公司,第一类是服务类收入占比高的企业,有望受益于营业税的减免,包括太极股份、浙大网新等;第二类是受益于政府与企业进行IT与流程外包的公司,如万达信息、数字政通、立思辰;第三类是拥有并购传统与整合预期的公司,包括东华软件、恒泰艾普等。(光大证券)